每天晚上有空我都會去慢跑。

 

宿舍附近的維新路,內側是快車道,外側是慢車道,最外側還有行人專用道。

 

用GOOGLE MAP稍微檢查,跑完一圈大約是兩公里。

 

從轉角的小北百貨當起點,首先經過公園,一些主打賣義大利麵的小餐廳,下午茶店,接著看到家樂福便右轉折返。

 

返程途中會經過舊監獄改成的監獄博物館,博物館旁是舊式的眷村,裡面都還有住人。

 

經過時會想,住眷村好像也不錯,雖然當下只是想到眷村美食。

 

 

整條路上都有路燈以及非常多的貓貓狗狗,以貓居多啦。

 

尤其以一家豆腐工廠旁的空地最多,常常有三隻貓以上在那邊閒置。

 

豆腐工廠有養一隻大黃狗,類似德國狼犬那種毛色,有鍊著。

 

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些貓咪,我停下腳步逗弄他們時,大黃狗氣得一直吠我。

 

 

也許他們是好麻吉吧當時我想。

 

後來經常看到貓咪在大黃狗旁邊舔毛,或睡覺。

 

真是感人。

 

 

接著繼續跑,會經過教會跟一家義大利麵店,盡頭是一間高商。

 

高商女學生的青春氣息總是我轉角的加油站。

 

 

最後經過一家咖啡店,其實他不算是咖啡店。

 

他的店名是什麼什麼雜貨店,前面應該是店長的名字吧,反正就一個英文名。

 

常常到了晚上十一點半燈都還是亮著,一個女生獨自收拾店內。

 

頭髮剪很短,很瘦,很獨立。

 

也許他也不想這麼獨立拉ㄎ

 

 

我曾在白天下午進去逛過,裡面布置滿溫馨的,也賣咖啡甜點跟一些手作小物。

 

但就僅限逛逛,沒消費。

 

因為我原以為他是咖啡專賣店,結果不是。

 

雖然他招牌本來就沒寫咖啡店了,自己一廂情願在慢跑路上有家咖啡館。

 

賣的小物也跟我想像的不一樣,所以就沒買了。

 

但每次在晚上跑步時,看到她尚未打烊,在昏黃燈下收拾的人影,就覺得莫名親切,好像這條路上不是只有我還在走著。

 

快離開這了,希望以後能繼續住在類似環境的地方,我很喜歡這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g313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