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早年跑步的姿勢不良,終於反映到身體了。

 

右膝只要跑超過十公里就會酸痛,對照組是左腳。

 

有時甚至六公里就酸了。

 

對著鏡子觀察跑姿,發現右腳會不自覺內八,但左腳正常。

 

就算刻意調整回正常姿勢也無法回到軌道,右腳應該操稍微變形了吧我想。

 

只能在每次跑步前的暖身及跑步後特別針對膝蓋做伸展,這些方面做加強。

 

經過這次的經驗告訴我,可能要分攤一下運動的方向,均衡一下才能跑更久。

 

畢竟我也不可能去開刀做矯正。

 

倒是應該去復健科或骨科看一下有沒有補救教學,等等查一下好了。

 

 

 

於是把注意拉到游泳。

 

原本從小最擅長的運動就是游泳。

 

因為從小就胖,所以只有游泳能跟同儕一樣頻率跟速度。

 

當時幾乎所有運動都很討厭。甚至在灌籃高手王朝的時代,連籃球也討厭。

 

因為體型因素,會被叫去內線,然後動不動就被撞的咪咪貓貓。

 

所以很討厭。

 

慢跑,討厭。

 

壘球,看不懂(當時),討厭。

 

排球,手會痛,討厭。

 

羽球還不錯,但常常借不到場地,討厭。

 

 

 

相較游泳,只有下水前需要賣肉給別人看這個缺點。

 

下泳池後,對能掩蓋那團肉的我來說,無非是個最好的藏身處。

 

(雖然從外面往泳池看還是看的一清二楚,但當時我不知道。)

 

 

後來少游的原因是因為開始慢跑了,因為省錢快速方便不用換衣服。

 

 

但現在不得不分點時間給游泳。

 

所以這兩個禮拜的假日都去游泳。

 

 

蛙鏡是弟弟的,泳褲也是弟弟的,因為我的都太大。

 

自從瘦了之後就沒再游過了,反正他也不游了,別浪費。

 

 

假日總是睡到十一點,醒來跟貓把沒擦完的其他房間擦完。

 

我的貓很愛看我跪在地上擦地。總是瞇著眼,躺在離我一公尺旁的地上看著我跪著擦。

 

真是可愛^^凸

 

飯後休息兩小時磨了豆子,用摩卡壺煮了咖啡,不再加水,加了兩塊冰塊後直接喝掉。

 

這種不是espresso的espresso,也只能將就了,沒錢買半自動機,唉。

 

 

到鎮立泳池游泳有個好處,就是便宜,只要80元。

 

到更衣間換完泳褲後,用溫水沖身體後就去泳道前佇立。

 

這段時間真的很掙扎,水真的夭壽冰。

 

每次掙扎完跳下時,總是在泳池裡跳來跳去,整個OS全部都是

 

 

幹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然後開始游,蛙式比較適合我,因為我也只會蛙式跟換十次氣的自由式。

 

在水底游泳很安靜,連吞唾液的聲音都好大。

 

腳夾水,手往前伸在往下挺,伸出頭換氣。

 

再接著循環。

 

不需用腦思考,只要手腳跟脖子盡本分的做好工作就好。

 

太久沒游,這兩個禮拜天都只游1000公尺,慢慢來吧,跟跑步一樣。

 

等這段艱難日子過了,再存錢買SONY W273。

 

防水MP3 player,慢跑游泳兩相宜。

 

 

 

 

好久沒寫些什麼東西,怕忘了要怎麼表達,結果寫了又變流水帳。

 

罷了 不就自己的周記本嗎。

 

做自己就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g313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