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五,又到了回老家的時間。

 

其實挺享受自己搭車。

 

匆匆忙忙煮杯咖啡丟在隨身杯,連同天橋上的魔術師扔到背包,這本書真的很好看。

 

打到這才想到要去查一下這位教授,ㄎㄎ。

 

吳明益,現任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。有時寫作、畫圖、攝影、旅行、談論文學,副業是文學研究。

http://homepage.seed.net.tw/web/utopiawu/

 

特意不查時刻表,懷著直接搭最近時刻的車到了車站。

 

果然最近的是區間車。

 

 

車上很空,冷氣很冷,逼我把背包的洋基薄外套與書、杯子一併拿出來。

 

戴上耳機,隔絕本來就不怎麼吵雜的車廂。

 

 

說來慚愧,我原對這本書的作者或內容完全不曉得,我是趁博客來六六折買的,當然誘因有其他的。

 

1.書名我喜歡

2.查詢後發現有不錯的評價

3.身邊的人寫的。其實只是剛好同生活在這座島拉,但感覺比其他國家作者還要透過譯者,直接共同的語言能更貼近我吧。

4.東華大學教授。因為我之前就聽文東華大學文組的師資很不錯,有點好奇到底多不錯。

 

 

到了大概石龜站,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小妹妹上車。

 

坐在我斜對面,媽媽一上車就屎臉望著前方地板的髒點。

 

彷彿要使用魔貫激光砲,想把那髒點貫穿。

 

而老爸穿著潮流白三花T,滿身酒味。

 

與老媽不同,他一上車就仰望天花板,開始zz。

 

 

 

小孩很吵,一直尖叫,而她的父母似乎不想理會,真是他媽的。

 

 

我把隨身聽的音量從10慢慢調,調到20還是聽的到尖叫。

 

調到30似乎沒有了。但我耳朵好痛...

 

折衷取25,很好,聽不到平均頻率的尖叫,但偶爾高頻的還是收的到。

 

感覺真的很差。

 

我也不敢說出口:這裡是公共場合,可以請你們請你小孩安靜點嗎之類的屁話。

 

 

因為我孬。我承認。

 

最近報紙報的狗屁新聞實在太多了。我可不想就這樣上新聞或是youtube。

 

「台鐵仗義哥反遭毆打,加護病房急救中」

 

"台鐵表示不排除是私人恩怨無法賠償"

 

或許看到這你會說  私你媽啦!?這種見鬼的屁話都說得出來?怎可能這樣打。

 

但這就是政府機關阿 ㄎㄎ

 

 

好吧,天不轉人轉,我換車廂,大不了再站個幾站就到員林了。

 

到了新車廂,很奇怪,照理說應該不可能聽到聲音。

 

因為我可是逃離了兩節耶,開玩笑。

 

可是感覺還是有針細般的聲音刺進耳朵,不痛,但很難受。

 

 

然後我就到員林,回家,掰噗。

 

 

 

我還是不擅長寫這種長篇文。好累好G,還要練習。

 

有人看到這篇的話請見諒ㄎㄎ

 

------

 

忽然想到要回應題目,因為我的劉海太長,長到會自己捲回家,很煩。

 

洗直又很不自然,只能依靠劉海夾,但又忘了帶,就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g313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