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不小心吃太多,吃完後又想說應該要消化一下,於是把桌上剩下的咖啡一口喝掉。

 

造成現在腸胃脹氣脹得實在很難受。

 

整個肚子滿腹憂愁 憂心忡忡  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

 

只好去外面散散步,心想晚點還是要慢跑,不能因為有走動就怠惰。

 

 

走到一棵藍花楹旁時,發現有個鴕鳥的屁股正在我眼前。

 

我繞到他旁邊看,原來他把頭塞在一個玻璃瓶上。

 

 

「是細頸玻璃瓶哦」鴕鳥說

 

「有差嗎?」我說

 

「細頸的比較難拔出來」鴕鳥說

 

鴕鳥自顧自的繼續說「剛剛在回家的路上再考慮要喝威士忌好還是喝白蘭地好的時候,」

 

「你不是應該是吃蟲的嗎」我問

 

「鴕鳥也有心情苦悶的時候啊,苦悶時就是要喝酒啊」鴕鳥在瓶子裡有些激動地回我,但仍把頭貼在地上緊緊的。

 

「我看到某種黑色的的暗影,雖然是天色已經昏暗,但我仍看得非常清楚,你知道鴕鳥的眼睛是全世界次大的嗎」

 

「最大是誰?」我問

 

鴕鳥:「鯨魚。馬的你們每個都只在乎最大的,沒人在乎老二的心情。」

 

鴕鳥接著說「好了,別再叉開話題,這樣講話有點累,由於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,但我又很害怕,只好把頭塞進地上。」

 

我:「柏油路耶...」

 

鴕鳥說:「跟我最初想法一樣,幹,喙超痛。於是我的替代方案是旁邊的細頸玻璃瓶。」

 

「這邊散落的瓶子還有普通玻璃瓶、塑膠瓶,你幹嘛不選個可以遮蔽全部視線的塑膠瓶,或是比較好出來的玻璃瓶?」我問

 

「因為我想看清楚到底是什麼嚇到我,但我又怕他,所以只好找透明的。」鴕鳥說

 

「細頸的原因呢?」我問

 

「我怕被發現之後,頭會被砍掉,於是找了比較難脫掉的瓶子。」鴕鳥說

 

 

「........」

 

「那結果是什麼東西?」我問

 

「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一直閉著眼睛,超害怕。」鴕鳥說

 

「我想大概是小松鼠之類的吧,你別擔心了,我幫你把這個拿起來吧。」我無奈地安慰他

 

「哦,好的,麻煩您了。但這個很難拿哦,其實我剛剛有試著想拿出來,但真的有點難。」鴕鳥眼珠咕溜轉上看著我說,但頭仍壓在地上

 

「你脖子放鬆,玻璃瓶角度稍微移一下就可以了,事情很單純沒有必要這麼緊張,來。」我動手幫她

 

「像這樣。」我稍微將細頸玻璃瓶往上抬 再把鴕鳥的脖子慢慢拉出 

 

「好啦!下次別再緊張了,根本沒什麼事嘛。或許當時你覺得很害怕很緊張,但只要冷靜下來根本沒有什麼呀。」我說

 

「謝謝妳啊,但我下次應該還是會這樣做。」鴕鳥把頭抬起來扭了幾下,疏通筋骨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因為我是鴕鳥阿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g313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